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以考促学 勤练履职“内功”
发布日期:2021-05-12 09:11:40    信息来源:永德

“党内严重警告的影响期是一年半,但如果该名党员应该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却没有党内职务,那应该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则影响期就是两年了,这题考的就是这个,不能掉以轻心!”“明白了!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的,在两年内不得在党内和党外组织担任、推荐担任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这是永德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参加5月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的一个特写镜头。

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开展以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迅速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常态化学习制度,创新“互联网+”的学习模式,以会议引领学、支部讨论学、室(部)分散学等拓宽“线上+线下”的学习路子,对政治理论和纪法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学习。同时,由委主要领导亲自指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组织抽调业务骨干积极参加每月测试,有效检验学习业务知识的成果和灵活运用能力水平,靶向补齐短板,不断淬炼永德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内功”。

“每月测试的试题很考验‘细节’,有些题目乍看上去是很简单,但认真研究才会发现一些政策法规考得很细很小。”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段继英在多次组织和参与测试后表示,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苏靖凌说:“平时办案就是办案,很大程度上我们依靠经验依靠领导决策,参加这样紧张而有难度的考试,对我而言是另外一种方式的学习,也是查缺补漏的过程。”

“这次测试,书记、副书记,还有其他班子成员都全程参与了,可见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重大意义。答案提交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学习结束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将进一步学习掌握应知应会知识,学全、学深、学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红兵说。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既要踏实苦干,也要肯学勤练。我们作为监督执纪者,要补精神之钙、强理论之基、充业务之电,不断强化法律思维和程序意识,全面系统学习党纪法规,坚持学习不放松,查漏补缺强弱项,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刻不停歇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杨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