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耿马: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主题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2 08:51:41    信息来源:耿马

“刚才发言的同志既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又围绕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谈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集中(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纪检监察系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理论中心组成员及部分乡镇(农场)纪(工)委书记围绕主题,结合会前自学和自身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检监察干部要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接受最严格的监督,更要自觉的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独特的型和范、做百官之率,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耿马自治县的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明显,说明耿马的纪检监察干部是能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秉持“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理念,发扬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上履职尽责、纪律上率先垂范的“耿纪作风”,在监督、审查、宣传、自身建设等工作方面抓好、干好,耿马的纪检监察工作必定会取得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锤炼严、紧、细、实的工作作风,要自觉按职能职责做事,永远忠于职守,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干大活、出新彩、干出水平;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树立“不学习无以立”的意识;要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自觉杜绝“差不多”,追求最完美;要分工不分家,主动补台,班子成员之间、部室之间、同事之间,要重视互相补台,还要善于补台;要执行有力,反馈及时,和岗位职责有关的事,都要及时反馈,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不丢,坚守忠诚卫士底色不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乡镇(农场)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查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