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双江:同向发力  一体推进“三不”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22 08:55:45    信息来源:双江

双江县纪委监委坚持从严执纪、强化监督、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努力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源密集的部门和行业监督。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和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的成效。今年以来,立案9件9人,处分违纪人员3人,采取留置措施1人,移送司法机关起诉1人。

营造“不能腐”的氛围。坚持抓早抓小,推动监督关口前移,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和“回头看”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畅通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对信访举报定期梳理、综合分析,对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分类处置,从变化中把握趋势、优化措施、改进工作。年内共受理信访举报18件,其中:检举控告12件,处置问题线索22件22人。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建全县“一盘棋”格局,把廉政教育贯穿于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中。依托廉政宣讲团、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廉政党课等廉政教育活动7场次,受众1400余人,各乡(镇、场)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开展了廉政知识宣传宣讲24场次,受众1000余人。强化警示教育震慑力度,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在双江手机快讯“廉政在线”专栏对60余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宣传,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罗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