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沧源: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并热议《失守的守门人》
发布日期:2021-04-21 09:48:54    信息来源:沧源

4月19日晚,《失守的守门人》在《清风云南》栏目播出,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渠道进行收看,引发干部们纷纷热议。

“罗永隆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索要贿赂,对国有资产被蚕食的现象无动于衷,事迹败露时把原因归咎于三段失败的婚姻,是毫无担当、尸位素餐的表现。作为党员干部,如果不常怀警惕之心,不能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就极有可能抵御不了诱惑,一次次的侥幸成功就是把人推进深渊的一块块砖石,最终万劫不复。”单甲乡纪委书记赵永生在观看罗永隆违纪违法案剖析后说道。

班洪乡纪委书记赵红明认为:“罗永隆作为国企主要领导,没有认真学习过党纪国法,不按照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开展工作,将学习过的反面典型案件置若罔闻,丧失了基本底线,成为了为钱服务的行尸走肉。他的违纪违法案件让我感到触目惊心,我深刻感悟到,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乡镇纪委书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守住底线,耐得住艰苦,经得起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罗永隆在私利的驱使下,在权力、金钱、美色面前丧失原则,置组织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造成巨额的国家财产损失,利用职务之便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牢门。我认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以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的思想觉悟,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做好人民的勤务员。”派驻勐省农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侯俊说。

“罗永隆作为一名国企的守门人,面对诱惑不止步、深陷围猎不警醒,滥用职权无视党纪国法,面对罪行不反躬自省而怨天尤人,无道德底线、不知廉耻,给党的形象抹了黑,给党的事业造成了严重损害,辜负了组织的培养与信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巡察干部,务必要恪守铁一般的纪律、铸造钢一样的信念,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做人做事有底线,坚守用权依法、秉公、廉洁,才能更好履行巡察政治责任。”县委第三巡察组干部肖红兰说道。

“因为滥用职权、收受索取贿赂,罗永隆从一名正厅级国企高管沦为阶下囚,是利益的驱使,是贪婪使然。我们要引以为戒,无论处在什么岗位都不能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要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正科级纪检监察员陈雪莲说道。

纪检监察干部李红瑛说:“罗永隆仅在与红河州福源经贸有限公司开展锡矿贸易业务中,就造成物流集团的国有资金损失11000多万元,这是严重失职的表现。他的徇私舞弊使国家企业的正常活动遭到破坏,国家和人民利益受到损害,破坏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我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应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财经法规,才能牢牢守住资金安全的‘底线’和防腐败的‘红线’。”(沧源县纪委宣传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