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临翔:理论学习常态化 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1-04-19 15:22:42    信息来源:临翔区

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照警示教育大会的先进典型和反面警示教育案例,认真反思自醒,切实引为鉴戒,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具有天生的‘免疫力’。作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专责部门,在开展监督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对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等问题决不护短,坚决清理门户。”临翔区监委委员、干部监督室李树强同志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时表示。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干部监督工作在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在过去一年的队伍建设中,纪检监察机关成绩有目共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有了更加向上向好的“辨识度”,能始终保持清醒和冷静,牢牢把握住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监督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于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不丢,坚守忠诚卫士底色不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高素质队伍建设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临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路曼玲说道。(杨锦雯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