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永德:纪检监察干部对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的庄严宣告产生强烈共鸣
发布日期:2021-02-27 17:03:42    信息来源:永德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永德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扶贫干部,有幸成为这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的参与者,并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永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感慨,产生强烈共鸣。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亮:在脱贫攻坚战中,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脱贫。然而,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会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德党镇纪委书记李娱:2017年底从机关下乡镇到自然村任村长,走遍村村寨寨,串遍家家户户,经过一拨拨镇村干部、驻村队员的艰苦努力,村庄在改变,农户在改变,我亲身感受到村民们脱贫的喜悦,也震撼于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作为一名脱贫攻坚前线队员,我为能投身到这一历史伟业中而倍感自豪,为历史性胜利在我们手中实现而由衷欣慰。

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黎森:观看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听到总书记的庄严宣告,作为一名曾经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自然村长”、驻村第一书记,此时此刻,那无数个白天黑夜里走村串户讲解政策、了解民情民意的劳累,无数次跋山涉水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的艰辛,一次次被群众曲解流下的委屈泪水,一次次节假日不能与妻儿团聚的遗憾……都化作了最美好的回忆!

县纪委监委干部杨应丽: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之时,也正值永德县“两会”召开之际,我感触颇深。永德,作为云南的边陲小县,我们以不甘落后的闯劲、不服输的拼劲、不争辩的韧劲、敢于斗争的干劲奋力拼搏,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终于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有效抗击了新冠肺炎疫情,个中艰辛只有永德人能够深切体会,取得的成绩亦饱含泪水和感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战场,为永德开启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光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是党中央“五级书记抓扶贫”的成果,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中国梦”,也是我们驻村工作队和“自然村长”的应完成的光荣任务。(县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