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翔区:为纪检监察干部送出一份大礼
发布日期:2021-02-24 11:49:01    信息来源:临翔区

“收假第一天就收到你们给我们准备的礼物,真是太有新意了,这书小巧便捷,易携带,这里面的内容简单明了,太实用了。”接过“礼物”后,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武翔迫不及待地拆封翻阅后说道。

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贯穿部队伍素质建设始终,在《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学习丛书出版后,积极与新华书店联系征订,精心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备下“大礼”,并在春节收假后为全体干部职工送出。

为做好丛书的学习工作,在丛书发行之初,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云南卫视热播的专题片《六项纪律 知行合一》,了解《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丛书内容、特点等概况,对学习丛书进行预热。在收到丛书后,为最大程度发挥学习教育效果,区纪委监委将丛书学习纳入年度学习计划,采取支部会、读书会、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让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增强工作能力,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丛书对什么是党的纪律,党员干部怎样做才是不违纪,党纪的‘硬核’要求是什么等做了答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带头学好丛书,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临翔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沈临红表示。

“《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对六项纪律的知识进行了梳理和整合,提炼了要点和重点,我们在读的时候能够快速把握其核心要义,还可以通过扫描册子里面的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这套丛书易懂、易记,是适合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和掌握党的纪律知识的口袋书。”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罗光艳在阅读丛书后说道。

下步,临翔区纪委监委将加大丛书学习力度,切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更好的统一起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