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年终大考”加压奋进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2-22 11:17:59    信息来源:沧源

“一年来,镇纪委持续加强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村集体‘三资’管理,每季度按时上报相关数据,认真组织开展村集体‘三资’平台录入及清理工作。全面整改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个,发挥民情信息员作用,收集民情信息83条,涉及民生领域问题线索71条,深入开展民生资金走访调查220户,以精准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稳固。”

“乡纪委收到信访案件5件,处置问题线索4件,立案4件4人,给予党纪处分3人。对4名村干部停薪留职处理,主动约谈9人次,集体谈话5场次共31人次,村干部提醒谈话8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

“少部分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不明显,少数党员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怠慢、效率低下。”

近期,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举行2020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汇报会,面对“年终大考”,10个乡(镇)纪委书记和机关各部委室办负责人、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机构负责人亮出了2020年度“工作答卷”。

“在‘比’中找差距、增动力,认清各自工作在全县处于什么位次、什么水平,定出追赶的总体目标和个性目标,在以后的工作中,做深做细监督职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在交流时说道:“一年来我们强化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纪律执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派出10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纪律检查257场次,督促整改问题57个,查处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4起21人。”

据悉,2020年该县处置问题线索66件,立案50件58人,结案51件60人,给予党纪处分60人,送审查起诉3件3人。

“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在‘赶’‘超’中做示范、当先锋。”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总结时要求,新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加昂扬的战斗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