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 :严管+厚爱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日期:2021-02-18 11:49:11    信息来源:沧源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表面上看是得罪人的事,但得罪的是一时一事,从事纪检监察监督管理工作的干部,要有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宁听一时的骂声、不听事后的哭声或骂声。”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近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上与同志们交流畅谈时,对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提出严格要求。

2020年,沧源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严管厚爱相结合,从强化自身建设抓起,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拒腐防变能力,把谈心谈话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干部成长的重要举措,制定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谈心谈话方案,要求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委室干部之间,采取日常交心谈话、职务调整谈话、关怀激励谈话等方式,推进谈心谈话、干部家访、警示教育等有力措施,做深、做细、做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把纪律教育贯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突出警示教育,密切关注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对一些苗头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提醒函询等手段,咬耳扯袖、防偏纠错,让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2020年,开展内部监督检查8次,谈话48人次,督促整改问题8个。开展警示谈话6人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叩问初心》《政治掮客苏洪波》等警示教育片,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4期,举办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会议1期。抓早抓小,对违反内部规定的8名干部和2个内设室进行系统内通报,提醒谈话5人,党纪处分1人。持续释放出自我监督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强烈信号。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免疫力,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警觉,低调为人,谨慎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时刻关注干部的心理健康,切实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举措,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