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学用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5 15:01:49    信息来源:双江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什么期?”“简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近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测试。

为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法,采取会议传达集中学、微信群内交流学、干部自觉深入学、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的学习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学习中,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召开纪委常委会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不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和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大家更快、更全面的学习领会和全会工作报告精神,让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做到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县纪委县监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本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思考,拿出工作措施,撰写心得体会,形成“人人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个个都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的浓厚学习氛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全会精神极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全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监督执纪中去。

据悉,下一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将不断拓展学习的渠道、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大研讨活动,同时以机关4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