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耿马:实战练兵 锻造执纪“尖兵”
  
发布日期:2020-11-23 10:29:50    信息来源:耿马

“这段时间有幸参与案件查办,在实战中不仅熟悉掌握审查调查的程序,还从老同志身上学到了不少谈话询问、调查取证的技巧,让我对今后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增添了信心。”近日,芒洪民族乡纪委薛百秀机在结束跟班学习时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重点补足短板,将“以案代训”、“实战练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补钙”的有效途径,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能力,打造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该县纪委监委以具体业务为培训内容,分批次从乡镇、派驻机构抽调人员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集中轮训,
突出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人员组合方式,由各室主任及业务骨干
担任“导师”,进行“滴灌式”一对一的传帮带,因人施训、因需施训,手把手地指导参训干部学习掌握执纪审查调查程序、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和工作技巧等相关知识。

  同时,将办案一线、基层一线作为“练兵场”,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让参与“新兵”主办,“师傅”指导,促使年轻干部迅速进入“角色”,推到办案“最前线”,以实战倒逼年轻干部提升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证据收集等实战能力,不断提高全提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履职水平,用高素质干部队伍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到派驻(出)机构、各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调研指导,通过定期抽查案件进度、参与案情讨论、开展分析研判等方式,了解干部在实战中遇到的具体业务短板和难点,及时会商解决不断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提升能力水平。
  “‘实战练兵不仅有效解决了业务不精不熟的问题,也加强沟通交流协作,促进了人员的快速融合,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战斗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