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管好用好看护辅警 为审查调查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11-23 10:24:09    信息来源:凤庆

“很高兴得到组织的认可,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铆足干劲投身到看护工作中。”这是凤庆县纪委监委对‘5.09专案’中表现优秀的辅警代表杨文清同志颁发荣誉证书时,杨文清同志的感言。

     “留置看护辅警们在参与看护任务期间,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高度的责任心,圆满完成了看护任务。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持续强化留置看护队伍建设,严明队伍纪律,为审查调查安全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专案组领导这样说。

      凤庆县纪委监委按照岗前抓基础、日常抓技能、年度抓提升的要求,对看护辅警政治思想、理论知识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培训;同时,参照应急救援队伍标准开展体能训练和应急技能培训,注重培养看护辅警的警务实战技能、应急处突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培训打造了一批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留置看护队伍。

     “政治可靠、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反应灵敏、保障有力的专业留置看护辅警队伍,为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开展留置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审查调查安全保驾护航。”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 茶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