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落实监督齐并进 爱国卫生带头忙
发布日期:2020-10-27 14:43:41    信息来源:永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爱国卫生运动中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彰显担当,同时要落实监督职责,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实效。”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爱国卫生运动提出明确要求。

爱国卫生运动的要义在于全民动员,要求每个个体都要行动起来、同向同行。永德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充分发挥党员担当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工作任务,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又立足职能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行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保障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永德县纪委监委按照永德县城区环境卫生责任划分的要求,到负责片区开展“改善环境,共享健康”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清垃圾、扫落叶、除墙角废弃杂物,向住户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强调环境整治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防治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养成常打扫、戴口罩、勤洗手的健康生活习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亚练乡积极开展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消除裸露垃圾,对公共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消毒,改善人居环境,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建设干净整洁乡村环境。

班卡乡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主体、互帮互助,一户引领一片、一村带动一乡。乡纪委带领村务监督委员会做实工程进度和建设质量“双把关”,让群众对厕所革命的实惠“看得见、摸的着”,让“蹲不下去”成为过去式。

目前,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已深入持续开展,县纪委监委将县城建成区内各部门落实网格化管理情况纳入常态化监督范围给予重点监督,各乡镇纪委同步对辖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李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