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翔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会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1 10:24:17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9月18日下午,临翔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会暨业务培训班。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1名信息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邀请临沧日报三版老师,针对临沧日报的理念、需求、撰稿、投稿以及摄影方面如何取景、抓拍,摄影时需要注意些什么等内容作专题培训,并抽选5名同志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前三季度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及网络评论情况,从体现不出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体现不出具体性、真实性,功底不深、没有练就“火眼金睛”等三个方面,指出当前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互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人人重视宣传、人人参与宣传、人人助力宣传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此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会暨业务培训班,既是保持强劲的宣传势头,发出“临翔好声音”,提升临翔“辨识度”,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着力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打造一支高素质宣传队伍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主题,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责,深入宣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围绕源头治理,全力推进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围绕舆情工作,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和网络评论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1至8月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