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5 17:54:15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9月14日,双江自治县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度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视频会。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相关行业部门主要领导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第一时间对学习贯彻全省工作例会精神提出要求。

加强理论学习,把握好这次会议精神。会后,行业扶贫主责部门要召开相应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乡镇纪委要及时向党委书记汇报,各派驻机构联系所负责部门共同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工作聚焦到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上,按照“四不摘”要求,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把后续工作抓紧完成好。

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聚焦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脱贫攻坚中干部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把问题线索作为监督切口,主动发现问题、精准发现问题,把症结找准,定期研判,分类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对扶贫资金分配、拨付、管理、使用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强化震慑效应,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精准发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的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施治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充分发挥1+1的体制机制作用,结合蹲点式、体验式、推磨式等监督形式,着力在发现问题上下足功夫。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