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度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17:44:28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脱贫攻坚开展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就覆盖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跟进到哪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2020年度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上要求。

9月14日,2020年度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红榜”“白榜”形式公布通报了2020年1至8月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沧源自治县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脱贫攻坚主责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室负责人和乡镇纪委书记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既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者,更是参与者,在全面脱贫的关键阶段落实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完成决战决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单甲乡纪委书记赵永生说。

县纪委常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杨玉芝,“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持续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监督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

参加会议的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样的会议既是工作通报,又为党员干部敲了警钟,一定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四不摘”要求,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确保脱贫工作扎实推进。(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