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云县:组织参加2020年度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08:51:09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1至8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859件,处置办结8933件,处理12735人次,通过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381批、2620个、社区干部4865人,未摘帽的9个贫困县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30件,处置办结788件,处理1589人次……”此为通报2020年1至8月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并以“红榜”“白榜”形式公布。

9月14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第二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在昆明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云县纪委监委在行政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两不愁三保障”责任部门、脱贫攻坚主责部门主要负责人;12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共64人参加会议。

        会上,云南省扶贫办负责人作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充分展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冲刺气势和态势。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打赢收官之年这一仗,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夺取脱贫攻坚全胜,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各参会部门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履行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的同时,部门之间要多协调、互通信息,要聚焦当前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完成决战决胜目标任务拿出非常之举,使出非常之力;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弦绷紧、把责任担当起来、切实解决监督执纪宽松软的问题,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与县委、政府、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共同努力,做好百日提升最后总攻,提升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成色和贡献率,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履职尽责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工作答卷。”会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要求道。(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