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持续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充电赋能”
发布日期:2020-08-03 18:22:26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监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应当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严格依照刑法规定,准确把握入罪标准,防止畸轻畸重……”“在定性问题上不能有丝毫含糊,必须讲事实讲证据,用事实和证据来说话……”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工作和水平。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的同时,始终坚持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通过开展多层次、多频次、多形式的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全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下课堂授课、线上交流讨论、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等多种途径,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工作中的执纪执法能力水平。

同时,积极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APP台,通过组织参加干部在线学习、在线测试等方式,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纪法素养,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增强纪法贯通能力。

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的实战能力,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实行“以案代训”,由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以“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对乡(镇)纪检监察“新兵”进行传帮带,让其亲身参与调查取证、谈话技巧、笔录撰写等工作,逐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此外,还分期分批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监督检查、执纪审查、专项巡察等重点工作,让大家在“实战”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陈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