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双江:“三轮驱动” 淬炼执纪“铁军”
发布日期:2020-07-31 15:18:26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形成管在平常、严在日常的干部监督常态,着力淬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定制“课程表” 实战历练齐进步

“经过一段时间的干部夜校培训,本领恐慌的焦虑感慢慢降低了,对工作越来越有信心。”一名转隶干部感慨道。

县纪委县监委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抓手,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为契机,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议、纪检监察干部夜校等形式开展业务“大练兵”,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等业务进行培训。今年以来,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5次、纪检监察干部夜校4期,有效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严防“灯下黑” 刀刃向内抓管理

加强纪律规矩意识,让纪律教育贯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通过采取剖析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方式,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严于律己;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认真执行《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双江自治县监委内部 通报制度(试行)》,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切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

筑牢“防火墙” 家访谈心炼队伍

坚持好干部标准,优化队伍结构,以开展干部家访谈心活动为重要抓手,完善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机制,印发县纪委县监委干部职工生活困难调查表68份,组织慰问机关工会会员6人,慰问机关退休老干部7名,同时引导干部职工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相互关怀、相互监督、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俸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