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六必知三到位” 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28 09:15:51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当前,谈话、询问、讯问等走读式谈话成为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常态和重要方式,相比较于留置,走读式谈话意外因素更多,可控性较弱对此更应着重防范,确保零风险零事故近日,在永德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上,案件管理室主任对走读式谈话安全的重要性作出强调。

近年来,永德县纪委监委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安全是执纪审查的生命线理念,以六必知、三到位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

谈话前,对被谈话对象的个人履历、身体精神状况、性格特点、家庭关系、工作表现、为人处事六个方面进行了解撑握,做到六必知,并按照一人一策制定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

谈话中注重谈话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把握、节奏控制,密切关注谈话对象身体和情绪变化等,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应对策略,并适时调整谈话方式,及时进行思想疏导,减轻其精神和心理压力,同时保证谈话对象的饮食、休息、医疗等方面需求。

谈话结束后,做好谈话对象的心理疏导,做到思想疏导减压到位;交接时将谈话对象的心理、思想、情绪等情况告知接送人,提醒做好必要的防范工作,做到交接到位;交接后要关注谈话对象思想动态,做到提醒管控到位。(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