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翔:点燃党建红色引擎 为纪检监察工作赋能添彩
发布日期:2023-03-22 08:42:20    信息来源:临翔区

“支部书记要带头扛起‘一岗双责’,既要在党建工作上用心用力,又要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出新出彩,实现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同落实双提升。”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听取各支部书记汇报2022年度履职情况,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个点评,为党支部党建工作把脉问诊、把关定向。这是该区纪委监委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缩影。

“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该区纪委监委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同时,着力构建一个活力强、生机足的党组织,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支部强,机关才有凝聚力、干部才有战斗力。”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三会一课”为抓手,开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把好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总开关”,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淬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锤炼党性的熔炉。采取各党支部轮流牵头组织“主题党日”的方式,探索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开展“清廉守心·绿美机关”活动,营造“知廉、倡廉、守廉、护廉”的浓厚氛围,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领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执着的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党味’十足的支部活动,为我们补足精神之钙、强健肌体之力、筑牢信仰之魂,如同给汽车‘加满油’,斗志满满,干劲满满。”党员干部小赵说道。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还积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专案一线、巡察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支部建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自我监督的重要载体,又注重将其打造成岗位练兵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归属感、向心力,使临时党支部的“红色引擎”不断驱动审查调查及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去年以来,先后在留置点、巡察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7个。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关键,以支部为平台,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