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临时党支部不“临时”“硬核”力量助巡察
发布日期:2023-03-22 08:39:43    信息来源:永德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我在巡察期间找到了归属感,通过参加集体学习、过组织生活,为工作增加了动力,让我对巡察工作的理解把握有了更新的认识。”参加十四届永德县委第六轮巡察的小杨由衷地说道。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永德县委在派出巡察组时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巡察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有力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管理、培训和关心,切实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硬核”力量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管理,彰显先锋力量。党支部虽然是临时的,但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责任却不临时。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效解决了巡察干部抽调期间参加原单位组织生活难的问题,让不同隶属单位的党员找到了组织,在工作中敢于亮身份、勇于当先锋,做到思想统一、方向一致、行动有力。

以学代训,提升素质力量。针对巡察抽调干部理论学习时间少、日常学习与巡察工作结合不紧密、对巡察工作不熟悉、精准查找问题能力不强的问题,各巡察组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集中学习,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在巡察过程中,经验丰富的巡察干部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传授,让新参加巡察的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职责、任务要求和政治方向。巡察干部在巡察一线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有效实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巡察实战与素质培养相结合,形成了巡察干部培养和巡察工作质效提升“双赢”的良好局面。

        关心了解,凝聚团结力量。为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临时党支部在强化纪律约束的同时,经常主动关注了解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并制止苗头性问题,帮助党员疏解思想压力、解决困难问题,凝聚工作高效推进、干部深度融合的团结力量。(陈剑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