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康:从严加强教育管理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2-11-23 10:28:56    信息来源:镇康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手,我会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路,当好自我革命的先锋队、反腐败的生力军……”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新入职的四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近年来,镇康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严管厚爱贯穿于干部培养全过程,通过开办机关“清风课堂”、实施以案代训、任前廉政考试、开展“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让年轻干部在学习教育培训中受洗礼、受熏陶。

为有效实现年轻干部从“出校门”到“进机关”的快速转变,该县纪委监委以“岗前培训+一线练兵”为载体,在为纪检监察“新兵”上好入职“第一课”的基础上,还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帮其长才干、壮筋骨,切实培养年轻干部核心业务能力,激发干事创业信心和热情。

“段主任,今天这位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并不是我们的受理范围,为什么我们还要做这么多后续工作?”刚出校门的信访室干部小沈在接访后对接访经验丰富的段主任提出疑问。如何与群众有效沟通,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对她来说是一项挑战。随着实践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老兵”的言传身教和一次次的接访接待,小沈切实体会到了信访工作的业务性和温情性,也让她在短时间内获得了极大的成长。

“此次廉政知识考试给我打了一剂‘预防针’,走上领导岗位后,我将牢牢守住纪法红线,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不辜负组织的良苦用心。”年轻干部李某某参加考试后有感而发。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聚焦年轻干部提拔任用等重要环节,通过组织开展任前廉政考试和提醒谈话,以考促学、以谈促廉,督促新任年轻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纪法规,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新的岗位正确履职、廉洁从政。

“干部的健康成长既需要个人努力,更需要组织的严格教育、监督和管理。我们将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不断健全完善培养历练年轻干部的体制机制、方法路径,帮助他们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