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康: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发布日期:2022-11-21 11:07:45    信息来源:镇康

“快问快答,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拍摄的一则关于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短视频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朋友圈热传。这是镇康县纪委监委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的一个缩影。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动作频频、实招连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快速行动、精心谋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在做好会议学习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形式、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效化、常态化,该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职的“第一课”“必修课”,列入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专题”、支部“第一党课”、各级各类培训“第一重点”,坚持常委会带头学、理论中心组示范学、机关党支部跟进学、机关党委推动学和党员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学懂弄通,又要努力往深里学、向心里走、朝实里做。”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压茬推进的方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分步骤、分层次、分角度交流研讨,并通过开展“清风课堂”宣讲、相关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同时,为满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碎片化学习需求,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时转载、转发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解读等内容,营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人人都是宣传员”的理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深入田间地头、群众中间,既听民声、访民意,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身边。

“下步,将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解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清晰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