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进院坝 下田间 凤庆纪检监察干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2-11-18 09:13:23    信息来源:凤庆

“县里的纪检监察干部来给大家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走、走、走,到村委院坝开会去!”近日,凤庆县勐佑镇界牌村的村民们互相邀约来到村委会的院坝上,与凤庆县纪检监察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围坐一起,话报告、唠家常、说心愿、答知识、谋发展,整个庭院热闹非凡。

“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组建由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宣讲小分队,进院坝、下田间,带领村民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新政策、新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使村民们乐于参与、便于参与,更加容易理解宣讲内容,宣讲小分队把此次宣讲活动和“清廉凤庆”建设、信访举报宣传工作相结合,设置了理论宣讲、现场互动谈体会、心愿收集、信访举报知识有奖竞答、说说我心中的“清廉凤庆”应该是什么样五个环节。

“党的二十大与我们有关的新政策是哪些?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些什么新改变?都给我们讲讲……”在宣讲现场,村民们兴致高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就拿我们界牌村来说,一定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乡村振兴工作中......”面对村民们的热情,宣讲员利用村民身边一个个生动的例子,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娓娓道来,让村民们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

在现场互动谈体会、心愿收集、信访举报知识有奖竞答、说说我心中的“清廉凤庆”应该是什么样等互动环节,村民们都热情参与,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这种学习方式真适合我们老百姓,活动虽然结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很多知识我都记下来了,还有要怎样正确行使信访举报权,怎样建设‘清廉凤庆’,都认得了,学到的真多。”50多岁的界牌村村民老张兴致勃勃地说。

院坝会结束后,宣讲小分队又到田间地头,以唠嗑的方式向农忙的村民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信访举报知识、“清廉凤庆”建设情况,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村民的心间。

    “要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我们不光要让群众愿意来,还要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之后,我们还将持续探索创新,结合工作职能,以更加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宣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走。”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