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康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5 08:51:55    信息来源:镇康

11月11日下午,镇康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黄滢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胜利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肩负着重要政治责任,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先锋、当表率。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举措,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既要全面推进,又要找准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突出重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要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将学习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破解难题、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职的“第一课”“必修课”,列入县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专题”、支部“第一党课”、各级各类培训“第一重点”,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的理论水平、过硬的能力素质、强大的精神力量,始终保持“克难攻坚、迎难而上”的勇气、“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7名参会的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