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多种形式监督保障主题学习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2-09-29 17:25:00    信息来源:第二监督检查室

近期,市委印发《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以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主题专题学习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要求在 9 月底以前,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为确保此次主题专题学习落地见实效,从以下几个方面履行了监督责任:

一是借力省纪委、市纪委第二执纪监督室以中秋、国庆度“廉节”守“廉关”监督检查之机,对部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主题学习、党组会议、财务制度等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通知》得到真正落实。

二是协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的要求,认真参与相关部门的党组中心理论组的学习,协助部门完成相关警示教育案例,并指出部门在开展警示教育及主题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贯彻落实不走样不变形。

三是传导工作责任和监督压力,督促联系部门开展贯彻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执行情况的自检自查,要求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查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的反馈。

四是督促部门建立贯彻落实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我监督机制,切实打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最后一公里”,要求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树立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监督和约束情况下工作和生活。

目前为止,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系的9部门已按《通知》要求完成专题学习。(王娟  金晓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