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增强为国守边 为民尽责的政治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7:03    信息来源:永德

近日,永德县纪委县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第四次读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边固防、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军民融合发展、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肩负起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责任,为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维护好神圣国土作出永德纪检监察贡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国防教育专题片《新时代的中国国防》;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律、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3名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强边固防的形势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对边防安全、边境管控、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时作出了“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殷切嘱托,这是国家最高领导人对临沧各族人民维护好国家安全的最高指示。永德虽然不是边境县,但是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同样承担着守边固防的重要任务。当前,在强边固防当中一个重要的职责就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边境安全。

会议要求,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胸怀“国之大者”,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边疆安全屏障的政治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定信心,排除干扰,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强为国守边、为民尽责的政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进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