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中共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二支部: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渐入佳境
发布日期:2022-08-11 09:31:59    信息来源:临翔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二支部理论学习质量和水平。

2022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二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通过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三会一课集中学。将学习内容与规范组织生活同步推进,党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每年至少讲一次专题党课。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分享交流等不同形式,增强学习的有效性,提升学习的趣味性。

互学共建联动学。以互学共建活动为平台,通过机关内部横向互动、纵向推动,以及与外单位结对联动等方式,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共建活动,拓展学习交流领域和范围。

红色教育沉浸学。通过实地参观,持续开展沉浸式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学习成效,引发共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借助节点专题学。借助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读书班及各类活动节点,邀请专家开展集中轮训和专题辅导。积极参加区委组织部组织的调训、轮训、党务工作者学习培训活动,丰富培训方式,确保支部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不少于32学时。

联系实际创新学。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同时用好云岭先锋、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微信学习群等学习模式,用好碎片化时间,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张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