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11:33:12    信息来源:镇康

7月28日上午,镇康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上半年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精神。全面回顾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黄滢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各项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查找在政治监督、统筹监督力量、案件查办质效、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标对表,强弱项、补短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2022年上半年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第一议题”学习,对照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跟进学、系统学,把牢方向,纠正偏差,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底色。要突出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发力。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做实做好审查调查“通篇文章”,在着手审查调查时就要统筹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查处一案、净化一域。要突出特色亮点,找准有效监督“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大问题”,推动“清廉镇康”建设走深走实。要突出高素质专业化,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履职能力提升,从严从紧加强自我监督管理,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检专干,县委巡察机构、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