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总结回顾启新思 砥砺奋进再出发:双江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11:32:16    信息来源:双江

8月5日上午,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半年省、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经验、查找 不足,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再明确、再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政治监督、安全质量意识及审查调查工作得到强化,监督效能得到提升,示范点创建得到巩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成效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查找在政治监督、监督贯通融合、案件查办质效、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问题和不足,把问题“绊脚石”转化为向上攀登“垫脚石”。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压奋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发力;要高质量推进审查调查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坚决推动清廉双江建设“7+1”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金昌,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胡发昌就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4个乡(镇)纪委、双江农场社区管委会纪委、相关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汇报交流,会议还通报了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及党风政风监督重点数据有关情况。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及县纪委监委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罗英芳  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