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集结“充电” 再续监督执纪“动能”
发布日期:2022-08-04 09:31:07    信息来源:永德

“同志们,虽然目前各项任务非常繁重,但我们还是精心筹备并如期举办这次培训班。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弄清法定职责,筑牢‘责任田’意识,厘清工作思路,主动履职作为,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在实践摔打中练出忠诚、练出能力、练出过硬作风,确保年底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8月2日,永德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上作开班动员。

为切实提高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让每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补齐能力短板、扫除经验盲区,永德县纪委监委继2022年半年工作汇报会后紧锣密鼓地举办了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质量、信访举报及2022年度乡(镇)主要考核指标体系等相关业务为主要内容的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周书记的动员讲话犹如醍醐灌顶,作为乡纪委书记,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找准角色定位,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而努力冲刺。”

“这次培训对我们乡镇纪检专干真是一场‘及时雨’,聆听了各位主任的授课,才发现我们虽然严格按照党纪法规开展工作,但在一些具体业务中仍缺乏慎之又慎的严谨态度。”

“我在换届后刚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系统完整的培训。作为一名纪委委员,和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一样承担着监督执纪的工作任务,我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更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高工作效能。”

以精兵强将为引领的永德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24名参训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我们一直致力于全员培训实现范围最大化、效能最大化。这次培训的授课教师是县纪委监委信访、案审、案管、党风政风的主要负责人,讲授的内容既是经验的总结,更是求索中的交流。参训学员在交流中学经验、在碰撞中启思路,培训达到了精兵强将、充电蓄能的目的。”永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杨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