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支部+支部”联创联建 做实“5+X”式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6-23 09:08:4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中共临沧市纪委机关第七党支部采取走出去及“支部+支部”的形式,联合临沧市公安局第六党支部和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第六党支部进行基层党支部联创联建,开展了一次“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采取“5+X”菜单式主题党日,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党性锻炼,激活党建“红细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铭记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主题党日在满怀激情的宣誓声中开始,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对党员来说,在党旗下的宣誓是最神圣最庄严的,让党员重新回顾党员身份,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历史使命感,强化党性修养的积极性。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章,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五个规定动作让主题党日党味“浓”起来。此次主题党日明确了三个支部联创联建的五个规定动作,把强化政治功能摆在首位,确保主题党日党味“浓浓”。活动组织党员统一集中学习,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市公安局第六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并组织党员观看了关于国家文明主题的微视频,激发党员文化认同、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宗旨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廉政党课让主题党日“廉”味十足。主题党日上,市纪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党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王金柱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廉政、勤政”主题,以朴实、接地气的语言,鲜活、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让党员们从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党员们深刻感悟到当好人民公仆就必须保持廉政勤政这一必然要求,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永葆党员本色、恪守清廉底线。

——实地观摩学习让主题党日“动”起来。活动中,党员们实地观摩学习了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临沧市公安局第六党支部党建工作,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禁毒支队荣誉室。通过实地观摩,让党员们详细学习了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以及抓党建促发展的特色做法,就先进党支部如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近年来,中共临沧市纪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坚持以先进为标杆,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积极探索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讲授廉政专题微党课等廉政教育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鲁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