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精准分析集中调度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05-25 08:49:31    信息来源:凤庆

“案件监督管理室要迅速对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列出督办清单,细化责任,由各分管领导负责督办提醒;各乡镇纪委和各纪检监察室要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每月对办理情况进行盘点筛查,每个季度要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查找短板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逐件销号......”

 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召开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40项指标工作调度会议,通报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信访举报工作存在问题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外宣工作及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推进情况。

“在持续抓好各项监督工作的同时,要聚焦‘四个不摘’和‘五年过渡期’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创新监督方式,以‘标本兼治’为导向,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检查。”会上,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

据悉,“两违”问题清理整治也是今年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将快速推动“两违”问题全面整改,对涉及公职人员的“两违”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进度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人员严查快处。

同时,将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特别是盯紧“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此外,聚焦3个方面突出问题,明确18 项监督重点,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补短板抓落实;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抓落实,要时常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40项指标‘体检表’拿出来对一对,看是落实到位;要强化作风革命,务实坠底抓落实;要增强正向激励,提振信心抓落实……”对如何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要求。(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