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磨刀不误砍柴工
发布日期:2022-01-16 12:39:23    信息来源:永德

“老师,这是我写的一篇关于巡察方面的信息,麻烦您指导一下。”“老师,作为派驻机构,要如何着眼派驻工作亮点写好内宣信息?”“老师,我们办公室人员在需要案例时要如何与办案室有效沟通呢?”在永德县纪委监委信息专题培训会上,学生们纷纷向老师请教,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信息是各级领导了解下情的重要方式,也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日前,为破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写作难题,永德县纪委监委邀请市纪委监委资深老师对信息写作进行零距离专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写作能力和水平。

“没有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写出来的信息就会空洞无物,缺乏生命力,我们要做有心人,在日常工作中注意积累大量素材,不断充实信息库,还要特别注重研读范文,厚积薄发,先学习、再赶上、后超越。”纪检监察信息与外宣、报告有哪些区别?如何捕捉纪检监察信息?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检监察信息?围绕这些信息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信息工作人员的困惑,老师都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除专题授课,老师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参训人员会前提前准备,或结合已成文的稿件如何提高质量或某一选题的着力点或平时在写作过程中的困惑一一向老师请教。“你的这个选题很好,还需要在整个信息框架和语言组织上进一步提炼,就是一篇很好的经验类信息。”培训老师不时点头赞许、微笑作答、现场指导。

“学,然后知不足。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我明白了自己在撰写信息方面的不足,老师说信息工作就是要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我就存在动手能力不足和思考能力不强的问题,我一定要强化实践,多写多练。”参与培训的小杨感慨道。

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全面、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可谓是一次及时的充电、一次思想的碰撞、一次经验的传授和一次情感的交流,让纪检监察干部对信息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对写作要求有了更为系统掌握,写作思路更加清晰透彻,大家收获满满。

“我们将把培训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时刻充满写作激情,不断探索、积累,围绕作风建设、审查调查、专项整治、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提炼总结,及时梳理信息素材,加强信息输出,彰显永德纪检监察特色。”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磨刀不误砍柴工。近年来,永德县纪委监委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聚焦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培训频率,精准“靶向”培训,勤练履职“内功”,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掌握工作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张进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