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德:拧紧纪检监察队伍内部监督“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01-13 09:53:34    信息来源:永德

连日来,永德县纪委监委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冯志礼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拧紧纪检监察队伍内部监督管理“安全阀”。

打铁还需自身硬。永德县纪委监委针对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注重多层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通过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的典型案例,让纪检监察干部可以有最直观最切身的体验,不断增强自身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做到为民用权、依规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

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规则作了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纪律、保密工作规定、关心关爱制度等,有效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

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适应在被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干部监督室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定期不定期深入派驻纪检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和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管理规范。同时,把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干部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家访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以及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我们将把抓学习、抓主业、抓管理、抓监酱贯穿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又红又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杨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