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三对标三个五查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2-01-13 09:52:45    信息来源:凤庆

结合县里的“三比三看”主题实践活动,凤庆县纪委监委通过“三对标三个五查找”,让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对标态度、作风、执行三方面,通过“三个五”查找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认真整改,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起来,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凤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对标三个五查找”是凤庆县纪委监委根据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存在的不足,在贯彻落实全县“三比三看”主题实践活动中的自选动作。“三对标三个五查找”为对标态度方面,查找是否存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价值观不正、求稳怕事心态、工作标准不高、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对标作风方面,查找是否存在“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不严不实、斗争精神不足、不健康的政治亚文化;对标执行力方面,查找是否存在敷衍执行、消极执行、形式执行、教条执行、低效执行。

通过“三对标三个五查找”,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分管或从事的工作摆进去,把本部门的工作摆进去,注重听取身边同事和服务对象的意见,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对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截止目前,凤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共查摆出存在问题6类12个,制定整改措施12条;班子成员查摆问题15类27个,制定整改措施27条;党员查摆问题76类162个,制定整改措施162条。

“通过‘三对标三个五查找’,让我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通过即时整改,工作有了很大成效,自己自信心更足了,干事的劲也更足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凤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通过“三对标三个五查找”,让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三比三看”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