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小小临时党支部发挥常态监督教育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2-01-07 20:31:15    信息来源:凤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凤庆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办案一线,确保专案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性教育就落实到哪里,党内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来自不同单位、部门,但临时党支部责任‘不临时’”。据专案组组长、党支部书记纪林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工作性质,在临时党支部设内审组、外调组、综合组党小组,采取“线上线下齐步走”方式,分小组举办各类专题学习会,在开展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将办案纪律与党性教育同步开展,组织专案组到警示教育基地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办案人员树牢理想信念,检身正己,慎始慎微慎独,不断增强办案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此外,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交心谈心,及时帮助消除思想病灶。

“我第一次参加专案工作,压力很大,支部书记跟我谈话消除了我的顾虑,我也明白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一定向大家学习,再苦再累都不怕,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专案组成员小王感慨的说。

“办案时间很紧张,起初觉得根本没有时间学习,通过临时党支部组织一段时间学习后,我的想法有了改变,越是面对强大的办案压力,越是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越能提高工作效率......”一边办专案一边强化学习,让办案组的各位同志铆足了劲,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

“在办案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既调动党员积极性,强化对专案组的管理,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生机活力,又增强了专案组成员的归属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郭晓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