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抓教育”“严管理”提升办案人员综合能力
发布日期:2021-10-06 19:25:09    信息来源:凤庆

“要把严的要求融入日常管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更加热情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办案质量水平。”,这是集中办案点凤庆县工作组召集纪检监察干部、看护人员开展每周二集中学习教育的一幕。

凤庆县工作组注重工作人员学习教育,经常性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强化《监察法》《准则》《条例》等的学习,学习查办案件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办案人员的纪法理论及实操水平。经常开会研讨办案中易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攻克困难,以案促学,多方面提升办案人员对问题线索初核、办案取证、案情分析等处置能力。请医务人员实景培训一些急救知识以应对突发情况,全面提高办案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同时,积极强化与公安机关派驻人员沟通联系,压实看护队伍建设。除正常执勤任务外,大队定期组织看护辅警在每周一、三、五开展训练,强化执勤备勤能力运用提高,有力保障了看护执勤任务安全、高效进行。

“办案专业性很强,必须有坚实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不断学习,坚持严谨学风,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为高质量办案努力奋斗。”纪检监察干部杨森表示。

工作组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在小事小节上加强监督约束,制定办案安全纪律工作制度,明确纪检监察干部和看护辅警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规范值勤、安全值勤,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进出工作场所完善报备审批手续,严格保守工作秘密,把安全意识注入到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和每个看护辅警的思想认识中,严防安全事故、泄密事件的发生。在发现工作人员存在苗头问题时,第一时间约谈并不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采取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的方式进行教育,将问题遏止在萌芽状态。

 “我们将持续不断抓学习,用党纪法规和业务知识武装纪检监察干部头脑,坚持以严的基调管理驻点工作人员,不断提升办案队伍综合能力素质,确保办案质量和数量‘双提升’。凤庆县纪委监委专案组驻点负责人表示。”( 张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