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138名纪检监察干部向组织“晒家底”
发布日期:2021-10-02 12:52:35    信息来源:凤庆

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对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进行抽查,对其所申报的家庭成员从业、收入、资产等情况进行再审核。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定期抽查纪检监察干部审核申报事项,及时分析研判廉政情况,从严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县138名纪检监察干部已按要求建立廉政档案,向组织“晒家底”。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其他重要情况,是接受组织监督的重要方式。”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对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采集内容包括基本信息和廉政信息两个部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如实填报个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的从业情况,房产、车辆情况及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情况;个人婚姻变化情况,工资及各类奖金、津贴、补贴及从事讲学、写作、咨询、审稿、书画等方面的信息,以达到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的目的。

干部监督室定期抽查审核申报事项,把抽查核实的结果记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对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核查中发现的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查实,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切实维护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严肃性。

“组织对我们严管一层,便是厚爱一分,把家底一一亮在组织面前,光明磊落接受组织监督,心里踏实,监督别人底气也更足。”该县纪委监委一名科级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严防‘灯下黑’,个人廉政档案是行之有效的办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好用活个人廉政档案,从制度上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以严格的“体检”,把好干部廉洁关,更好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 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