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翔区:强化班子理论学习 扛实政治监督责任
发布日期:2021-05-10 14:43:13    信息来源:临翔区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将强化理论学习作为提素质、强本领、严纪律、带队伍、促工作的重要手段,着力提升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扛实政治监督责任。

4月26日上午,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班子召开会议。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相关文件精神及云南省纪委省监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让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如何完善机制破解监督难题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同时,提醒班子成员要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做到以案明纪,在反思警醒中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不断提升政治觉悟,筑牢政治防线。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化思想认识,学懂、弄通、悟透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文件精神,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安全文明办案工作新要求落深、落实、落细,督促每一名办案人员学懂、弄通、做实、落细办案安全工作最新要求,作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依法依纪依规文明安全办案。

“深化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越是重要岗位越要加强监督,我们一定要把文件内容学深学透,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同时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该区纪委组织部负责人感悟到。

学习结束后,班子成员围绕区纪委区监委相关部门汇报的近期工作展开了讨论,对临翔区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及2021年区纪委区监委工会活动提出了意见。

“多学习,才能做到常学常新;多思考,才能学以致用。作为班子成员,我们就是要在不断的学习和思考中认真领悟纪检监察工作职能职责所在,为在临翔社会经济发展中纪检监察工作要做什么、纪检监察干部要怎么做坚定方向。”临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汤赞表示。(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