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县: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严防“灯下黑”
发布日期:2021-05-09 13:06:06    信息来源:凤庆

“段组长,请问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我联系的部门开展工作督查。

“我现在在你办公室,请你把你现在工作的现场照片传回来一张......”

  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组织工作组对14个机关部门和15个派驻单位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在岗情况、开门办公情况进行了督查。

工作组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五一收假后到岗情况进行督查,主要查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擅自离岗、旷工、以及上班时间玩游戏等现象,对因公外出及请假人员的实际情况逐一核实确认。

这是凤庆县纪委监委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严防“灯下黑”的一个缩影。

纪检监察干部是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的干部,其一言一行都直接代表监督人员的形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凤庆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入手,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全面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也要受监督,将在常和严上继续下功夫,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坚决防止灯下黑( 杨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