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开展廉政文化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9 12:40:47    信息来源:临翔区

“临沧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设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廉洁临沧的又一重要举措。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方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提醒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临翔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到临沧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廉政文化展览,通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廉政文化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深化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筑牢忠诚根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走进临沧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参展的作品运用传统书画艺术和摄影艺术等形式,生动的展现了临沧市反腐倡廉建设、社会和谐文明和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逐一欣赏每幅作品,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纪实的图片,一个个违纪违法干部的忏悔,使纪检监察干部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

通过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大家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既要正风肃纪,也要为地方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在参观中不仅感受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对临沧文化、历史和党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永葆廉洁本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临翔区纪委区监委退休干部杨元高抒写了“大美临沧、人人呵护”表达了纪检监察干部内心的感情,并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职责,打造一支执纪执法‘铁军’。”(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