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凤庆:深化平时考核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
发布日期:2021-04-08 11:08:22    信息来源:凤庆

2021年第一季度刚结束,凤庆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都在认真填写《凤庆县纪委监委公务员平时考核评分表》,其考核项目包括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效能、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出勤情况等内容,还包括一个工作小结。

“通过填写评分表,可以对自己前段时间的工作做一个小结,查找自己存在的不足,是一个很好的查缺补漏的方式,以便更好地工作。”填写完评分表的一名干部这样说到。

“评分表一个季度填写一次,实行百分制,每人每季度总分值100分,通过以季度为周期开展平时考核,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德、能、勤、绩、廉日常表现,管理和监督寓于日常。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中共凤庆县纪委凤庆县监委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试行)》,深化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平时考核,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更好地履职尽责。

《中共凤庆县纪委凤庆县监委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试行)》考核范围和对象包括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公务员,以季度为周期开展平时考核,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相挂钩,对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公务员,及时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公务员,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

“通过平时考核,可以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在各方面的表现,有针对性地加强激励约束、培养教育,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平时考核的初衷由衷的说到。(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