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沧源: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1-04-01 11:30:31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正面先进典型和反面警示教育案例,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开展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研讨。

学习会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伟主持,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委机关各内设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根本保证,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队伍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来抓,坚持探头向内、刀刃向内,坚持打铁更要自身硬,在不断地自我检视、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中做细做实队伍建设这一基础性、根本性工程。

会议要求,面对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净化提升沧源政治生态的艰巨任务,必须将“严”的主基调贯彻始终,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准“责任脉络”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抓紧抓实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紧紧围绕监督“自己人”这个首要职责,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程发力,盯紧盯住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注重多渠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着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提升年”为契机,通过抓好常态化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作风本领、业务水平,一体贯通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和政治监督成效,以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实现工作高效率、高质量。(王倩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