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沧源:“大数据”为信访举报植入“信息化基因”
发布日期:2021-03-03 17:15:22    信息来源:沧源

“你们在运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时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反馈。”这是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运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要求大力推进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建设,以该平台建设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2020年共配备37套电脑,26台打印机,26台高拍仪,配齐网络管理员37人,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全部实现政务外网专线管理,为信访举报植入“信息化基因”,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成立由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牵头,信息技术保障室参与的专项监督检查组,先后5次,分别赴10个乡(镇)纪委和15个派驻机构,对平台建设相关办公场所、网络配置、软硬件设施及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平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业务指导,同时,广泛收集平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向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反馈。

“检举举报平台建成后,纵向打通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横向打通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干部监督室、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等部门,形成了信访举报数据横向和纵向实时共享,精准查询、动态展示的‘数据库’,信访举报的分流、处置、反馈实现网上全流转,信访举报处置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实现检举控告处理信息横纵向全流程闭环,检举举报更加方便快捷,业务流程更加规范统一,信访举报办理质效大大提升。”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委机关12个部室、全县10个乡镇、15个派驻机构的软硬件配置均达到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的相关要求,已全部完成检举举报平台建设。(陈松林    赵国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