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永德:培训先行 保障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即开即用
发布日期:2020-11-26 09:44:40    信息来源:永德

“培训要做到全员学习、全员模拟、全员掌握,尽早进入状态,提前做好做足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台即开即用。”永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多次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培训提出要求。

近期,为使各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干部尽快了解、熟悉、掌握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流程,永德县纪委监委采取分阶段、分批次,点对点、面对面的培训方式,开展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部署应用实务培训,范围覆盖10个乡镇纪委和15个派驻机构共60余人。

“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具有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案件管理、党风政风等多项业务处理功能,主要应用于州、县(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是延伸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据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自办受理、上级交办、办理进度、信访分析等都能在系统操作完成,有效解决以往信访举报业务长期纸质操作、效率较低且不便管理的难题,实现信访举报互联互通、数据实时共享、方便查询、动态展示,并对重点问题、重点领域进行重点关注分析,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政治生态“风向标”作用。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县纪委监委于先期发放了系统操作手册和学习光盘,让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干部自学系统操作界面,掌握操作流程,并收集汇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县信访室业务人员再以模拟一个信访件从受理到处置完成全过程的操作流程的方式,面对面详细讲解系统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答疑,生动直观地展示系统的操作流程与环节要点,加深参训人员的理解记忆。

“通过这个系统,乡镇纪委可以线上收取上级交办件、线上呈报审批办结件,办理进度也可以在系统上实时更新,再根据领导批示开展工作,不但节约了来回跑的时间,还提高了信访件办理的效率,真的是‘让数据多跑路,让我们少跑腿’。”近日,该县小勐统镇纪委书记陈龙在认真听了县信访室业务人员讲解、观看操作视频后,对即将投入使用的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充满期待。

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永德县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的网络接入、网络测试等工作已全面完成,下一步,永德县纪委监委将开展“下沉”指导,现场教学答惑,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检举举报平台发挥实效。(李正丽 1375934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