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凤庆:规范流程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0-09-10 09:22:31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办理得怎么样了,都一一向我告之,真是把我们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了。”在凤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一位反映问题的群众高兴地说着。

今年以来,凤庆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在规范流程上下功夫,将信访接待程序人性化、规范化,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我们及时梳理内部工作流程、规范文书格式,全面排查信访举报接收受理、分流办理、处置管理、综合分析、督查督办等各项职能工作中与《工作规则》规定要求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凤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陈德宏介绍,对与《工作规则》不一致、不适应的环节提出调整建议,严格按规定的权限、方法、程序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符合要求。

对群众来访所反映的问题实行全面登记、全面处置,对收到的信访件,信访室按照轻重缓急、重要领域和重要人员等因素进行初步筛选,分类处置,提高效率。并对领导干部接访情况建立台账,以便后期催办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来访者的合法权益。

编印《工作规则》宣传手册,向来访群众发放,大力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告知权利义务以及检举控告办理的程序,引导群众正确信访。并将宣传手册内容刊发在凤庆廉政网、“廉洁凤庆”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扩大社会知晓率和覆盖面。

对所有信访件实行“一张清单督到底”,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坚持召开信访分析会,充分讨论商议,统一标准尺度,集中审核办件情况,确保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整改到位,处置建议合法合规合理,严把办件质量关。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群众来信来访等各类举报投诉106件,其中受理群众来信31件,来访9件,网络举报39件,来电27件。(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