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永德:多维建账立体管理 提升信访举报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13 10:55:51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近年来,永德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建立台账,立体动态管理,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提升信访举报精细化管理水平。

线上线上,双轨保障。不断规范和加强信访举报件管理,线下实行归口统一登记建账管理,完成相关文书材料;信访举报件签收登记录入、问题线索推送、文书材料扫描等办信各个环节均在信访管理系统中线上运转,做到线上线下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账账相符。

多维建账,立体管理。在健全总台账的基础上,多维建账,立体管理,精准掌握信访举报件底数、流向及办理进度。台账内容涵盖信访日期、信访编号、条形码、信件来源、信访方式、反映人、被反映对象、反映问题类型、反映问题摘要等信访件基本信息,处置部门、处置方式、办理结果、实名答复反馈情况等要素,做到受理办理全程留痕,规范管理。按照信访件来源分别建立本级自收件台账、上级转送件台账、下级报送件台账、其他部门移交件台账;按照被反映对象管理权限,分别建立报送件台账、移送件台账、转送件台账;按照信访类别分别建立检举控告台账、实名举报件台账、业务范围外台账;按涉及重点领域分别建立扶贫领域台账、涉黑涉恶及“保护伞”台账。

及时对账,跟踪办理。信访室定期不定期与案件监督管理室及承办室沟通联系对账,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跟踪了解督促催办,准确掌握信访件办理状态,及时提醒办理时间节点、关键环节,以提高信件办理质效,直到信访件办结,实现信件办理情况“清零”。并将办理情况在线下台账和信访管理系统中进行补充完善,实现信访件从接收到办结的闭环管理。(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