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耿马:“阳光信访 ”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
发布日期:2020-06-19 10:54:24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经走访村组干部、群众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测量核实,2008年上级支持芒信组7万元资金主要用于组硬板路工程建设,未发现俸某国贪污、挪用等违纪违规问题,举报与事实不符......”近日,在耿马自治县耿马镇允捧村芒信组党员活动室召开“阳光信访”公开答复会,对群众联名反映的信访问题进行公开反馈。

此次答复会有镇纪委调查组、允棒村干部、芒信组新老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组成“评议团”,主要针对村民俸某某等5 人以“2008年时任允捧村委会主任俸某国经手上级补助芒信组硬板路建设资金7万元,群众不清楚资金使用情况”为由联名信访举报进行公开答复,镇纪委调查组现场通报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给群众一个明白,还村干部一个清白。

公开答复结束后,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公开答复这种方式很好,把调查经过、调查结果都摆在大家面前,清清楚楚,这样我们老百姓放心,村干部也省心。”

“作为村干部,我们很想帮村民做实事,但要让每个村民对我们的工作都感到满意确实很难,这次受到不实举报心里难免委屈,通过公开答复说清楚了,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我们对工作更有底气和信心。”允捧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俸某国说道。

据悉,近年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定期选取群众联名信访、反复信访或信访反映强烈的问题,邀请群众参与信访核查,召开“阳光信访”公开答复会,现场公布调查结果,解答群众疑惑,对违纪违法行为予以曝光,为受诬告陷害干部予以澄清,不断推动了信访举报工作透明化、阳光化,增强了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李智强)